【陆花】这叫骗吗

  -900字短打

  -甜!

  -

  想要看到陆小凤喝醉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,同样,想要看到花满楼喝醉也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。

  陆小凤这次回到百花楼闻到了酒气,是花满楼身上的酒气。临窗的月色朦朦胧胧,衬得花满楼也朦朦胧胧。

  花满楼没有回头,他说:“这世间美好的事物很多,非常多。它们好像都属于我,却又都不属于我。陆小凤,你明白吗?”

  可陆小凤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明白,他只是说:“花满楼,你醉了。”

  花满楼笑了一下,他摇头:“你只是不想明白而已。”

  陆小凤这一夜睡得并不好,当夜色散去,当阳光又铺满整个小楼,他听见熟悉和陌生的声音在愉快的交谈。这里是百花楼,有花满楼的朋友到访再正常不过,这本没什么。可他又听见花满楼带着笑意的声音——花满楼对待外人向来不会有这样明显的情绪。

  “花兄有朋友来,怎么也不叫醒我?”陆小凤慢悠悠地走出来,见到了那个人,那人看着很眼熟,但他想不起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

  花满楼笑着回答他:“他是朋友,你也是朋友。哪有因为一位朋友而要特意打扰另外一位朋友的道理?”  

  陆小凤一时错愕,指指自己,又指了指那个人:“一样的?”

  花满楼不以为然:“都是朋友,自然是一样的。”

  “陆大侠,久仰大名。在下戚似风。”

  戚似风,陆小凤想,真是要气死我。

  走出百花楼前,他二人犹自相谈且甚欢。陆小凤回来时,那个人确实不在了,花满楼在收拾小楼里的那些花,像是要出远门的样子。

  陆小凤问他:“去哪儿?”

  “去戚兄的家乡看看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花满楼停下手里的动作,无不认真地说道:“我说过这世间的美好有很多,我想去找一找独属于我的那一份。”

  陆小凤脱口而出:“我也可以陪你去找。”

  花满楼微微偏了一下头:“你可以吗?”

  陆小凤好似悟了:“我以为昨晚你醉了。”

  花满楼道:“是醉了,那又如何?”

  陆小凤突然得意的笑了一下,这笑却又不同于以往,他说:“你我之间,又有什么话是需要争那片刻时间来说的?”

  花满楼似也了然:“看来陆兄心中有数。”

  陆小凤道:“若你决定好了,我自然奉陪。”

  -end-

  -

  陆小凤:“虽然我没有很在意,但是你到底要去哪儿?”

  花满楼:“戚兄家乡出了一件颇为棘手的案子,找不到你便只好来找我了。”

  陆小凤:“所以你原本——”

  花满楼:“所以你原本——就是要和我一同去的。”

  -真·end-


评论(8)
热度(11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